close
冰糖先生挺起胸、昂起頭,帶了一朵清晨的玫瑰去方糖家拜訪.方糖小姐靜靜地坐在屋子裡,心裡「砰咚,砰咚」跳得好急.她也喜歡冰糖先生, 可是,她知道爸爸媽媽討厭冰糖.

方糖老爸說:「冰糖長得那副怪樣子,尖頭尖腦,真是難看.」
方糖老媽也說:「這麼不體面的人,怎麼配得上我們?咱們家哪一個不是方方正正、細皮白肉的.」
冰糖長得既不方也不正,和方糖站在一起,更顯得怪里怪氣.最叫方糖老爸生氣的是:「叫他去修剪修剪,整型美容,好跟我們一樣端莊方正,他就是不聽.」

糖老媽重重地哼了一聲:「瞧他渾身硬不隆咚的,脾氣一定很倔.咱們女兒若跟了他,豈不是要天天受苦?」
方糖小姐不敢說些什麼,心裡好難過.前天,他們在廚房的架子上聊了幾句,冰糖先生說話時,又細聲又溫柔,根本就不像他外表那樣的硬邦邦.
對於他的模樣,他覺得:「我生來就是這樣,也沒什麼不好,幹麻一定得跟你們家的人一樣呢?」

方糖小姐也覺得冰糖先生長得很「性格」,是個大帥哥.
可是,爸爸媽媽說什麼也不肯答應.
看吧!他們把冰糖先生帶來的玫瑰花丟在桌上,
冷冷地拒絕:「對不起,我們想想,總覺得冰糖和方糖是『門不當戶不對』的,請不要再來找我家女兒.」
冰糖先生垂頭喪氣地走了.過了兩天,冰糖和方糖又在廚房的架上碰面了.
「我真想你.」冰糖說.
「我也是.」方糖也說.
不管三七二十一了,冰糖和方糖決定一起離家出走.
他們用力蹦呀跳呀,終於從廚房的窗口逃出去,兩個一塊兒落在院子裡的野餐桌上.
男主人和女主人正坐在野餐桌邊,準備喝咖啡.「唉呀!這麼巧,我正嫌咖啡太苦,想多加點糖哩!」女主人撿起冰糖先生和方糖小姐,把他們一起放進熱騰騰的咖啡裡.

男主人提醒她:「嘿!是一塊冰糖和方糖,加在一起,味道會不會不一樣?」
女主人笑著說:「還不都是糖,一樣的甜.」
冰糖先生和方糖小姐在咖啡杯裡結婚了,
他們緊緊地抱在一起;最後,融合為一體了.
女主人嘗了一口,滿意地說:「嗯!真是甜蜜.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y30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