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和他,是從高中畢業前夕開始的。
當時,是我鼓足了勇氣才跟他告白的;
沒想到原來他也喜歡我,
我們就是這樣開始的───

我們就像一般的情侶一樣,有甜蜜、有吵架... ...但是,我們總是很快地就和好。
就這樣過了7年,
我們出社會,也開始工作... ...
雖然我們工作的場合不同,
不過,我們每一個晚上還是會一起吃晚餐;每一個假日還是會一起出去玩。

一直到某一年我的生日... ....

他帶我來到我向他告白的那個公園,
雖然我不知道他要做什麼,
但內心的喜悅卻一直不斷的冒出來... ....
「你帶我來這裡要做什麼呢?」我輕聲問道。
突然,我看到他拿著仙女棒走過來說:「你往後看看。」
我轉身向後面的廣場一看,我嚇了一跳... ...
他用蠟燭排成了「I Love U」這句話;
我的淚不斷的湧出來,好感動。
「笨蛋!你這樣很浪費那些蠟燭耶!」我哭笑著說。
「傻瓜!我當然是為了妳才做這種浪費的事啊!」他答。

接著,我們就在星空下玩著仙女棒;
「真希望我們能像現在一直在一起... ...」我一邊玩著仙女棒一邊對著他說。
「... ...」他沉默了一回說:「妳希望我們能永遠在一起嗎?」
「嗯!當然啦!難道你不希望嗎?」我帶著疑惑的語氣問。
「嗯... ...當然希望啊... ...」語畢,他將我擁入他懷中。

那時── 我覺得自己似乎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;
只是,我卻沒注意到他思慮中的眼眸... ...

「是不是幸福來的快,去的也快呢?」這個問題在我心中的問號也越來越大;
自從我生日後,他變的常常加班;
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越來越少,
雖然我不會特別想要一直黏在他身邊;
但是,這突然的轉變讓我的心產生了小小的不安,
於是「想他」變成了我的嗜好之一。

直到這個小小的不安真正爆發... ...

一天,為了排除他不在身邊的無聊,我決定去台北逛逛街。
走在路上,我逛著逛著經過了一家金飾店;
看到了一個我所想念、熟悉的身影,
沒錯!是他!他不是在加班嗎?為什麼出現在這裡?
我好奇的走近一看,令我錯愕的畫面出現在眼前... ...
他和一個女孩在一起;
他們一起挑著飾品。

我沒有走進去問他為什麼,
我只是帶著一顆疲憊的心回家,
一路上,我一直處於呆滯的狀態;
甚至不知道是怎麼回到家門口的。

一踏進門,我的淚終於決堤,
我想不透,
為什麼?我做錯了什麼嗎?
這就是他一直拿加班作理由,偷偷背著我跟別的女孩在一起?
是這樣嗎?真的是這樣嗎?我不敢去問,我怕會是心碎的答案。
那晚,我看到了月曆上的日期做了個重大的決定───
我要在我的生日跟他說分手。

想不到他還記得幫我過生日?不用陪那個女孩?
這樣也好,要不我得要尷尬的主動找他出來,
而他約我的地點居然還是在那個公園;我們開始的那個公園。

說來荒謬,那個我們開始的地方,
即將變成我們分手的地方。

這一年,我的生日剛好在七夕,
七夕是牛郎和織女相見的日子;
卻也是他和我分離的日子。

苦笑,不知這一切代表這什麼?
命運捉弄人嗎?
我一邊想著一邊走到了公園。

一看到他我立刻說了我的重大決定,
「我... ...我想由我來提比較好吧?」我緊張的說:「我們還是分手好了!」
他似乎是被我的話嚇到了,
「... ...」他遲疑了一回問: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... ...因為我...你... ...」一想到他和那個女孩開心的在一起的畫面,我豆大的淚珠流下。
「對不起!不要哭...妳慢慢說... ...」他抱著我,好久沒有享受這體溫了。

我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,
我開始把這些日子以來的感受,以及... ....以及我看到他和一個女孩子在一起的事全都坦白的說出來。
「傻瓜!那個女生是我表妹啦!」他一臉輕鬆的回答。
「欸?」什麼!表妹!這下我可糗大了!可是,他為什麼要騙我那天他要加班呢?
發現我一臉疑惑,他笑著說:「我是為了要給你個驚喜才請她幫我的。」
「驚喜?」我有點好奇。
「就是這個。」他拿出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子,並且打開他說:「喏~你看... ...」
這次換我被嚇到了,那是一枚戒指。

「我就是請她幫我挑。」他答道。
「至於,我加班變多的原因也是因為這個。」他像個認錯的小孩般向我解釋。
他繼續說道:「我想,既然我們要在一起那我就得有份穩定的工作、穩定的收入。」
「這就是你常加班的原因?」我問。
「嗯!我已經升官了!」他說:「所以──妳願意嫁給我嗎?我的公主... ...」

他這次的眼神,是我看過最認真的眼神。

「我... ...」看著他的眼神,我臉紅到不知如何回答。
「噗嗤-」他看到臉色羞赧的我笑了出來:「妳這個樣子跟那時妳向我告白的樣子真像!」
「討... ...討厭!人家是... ...」想答應又不知道怎麼說出口嘛!我只好搶了那枚戒指自己戴上去。
他一副了解我的樣子答道:「我知道,不過戒指一旦戴上去就別想反悔囉!」
「嗯~」再次,我又掉下了眼淚。

在這個月光寂靜的夜晚下,
我再次對他說:「我愛你。」
「我知道。」他答。
他── 俯下身子,吻落下,幸福降臨。

這一天,不是我和他分手的日子;而是我和「單身」分手的日子。
這一刻,我真正肯定了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y30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