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一直都不會以為那是個錯誤的決定,在我大三那年的夏天,我決定該離開他的時候。

他沒有哪裡不好,說真的。
就是因為他真的沒有哪裡不好,所以我才決定離開他。

別懷疑,這就是女人。

女人總以為自己想的周全,所以下決定的時候,往往非常決絕。

我不敢說年紀才只有二十一,僅僅只是大三學生的那時的我,就已經是個女人。

只有二十一歲的女人,不應該還是別人眼中的女孩嗎?

不!不!不!

女人之所以為女人,是因為女人總是知道,哪天自己已經是個女人。

『八刀吧!』

「什麼八刀?」他在電話那一頭莫名其妙的問著,我好像感覺得到他正在抓著頭皮。

『就是分啊!』然後我把電話掛了,就再也沒有見過他。

也就是那天,我覺得自己已經是個女人,因為我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對自己負責的決定。

負什麼責任呢?負了一個專心逃避的責任。

逃避也是有責任的,也是可以專心的。

真的,他沒有什麼不好,但就是因為他沒有什麼不好,所以我才決定要離開他。

說清楚點吧!就是因為他太好了,所以我怎麼也還不完,所以選擇逃開他的愛,來安撫自己的良心不安。

我是個女人。


然後,暑假接著到來,我一個人悠然自得的到美西玩了兩個月,回來之後,我聽見一個有點震驚的消息。

【靜亭,他轉學了。】我的好同學芬雅瞪大眼睛告訴我。

『為什麼?』我好奇的問著。

【妳不知道?】

『不知道。』

【他就參加了X大的轉學考,然後就離開了。】

我笑了一笑,心頭抹了一層劇酸,劇酸上又塗了一層心安。

畢竟對於小我兩歲,而且在相處短短七個月的時間裡就為我付出了所有的他來說,離開可能再次碰面的同一個校園裡,似乎是最好的選擇與做法。

分手的消息傳開了,原本人見人羨的一對鴦侶,突然分手的快速,的確是容易引來一些關心與問候的。

不管是誰來問,不管交情好或不好,我一律不予以回答。

因為我覺得,回答的不夠完整,抑或是答案給的勉強不具說服力,都會引起多方揣測,而且不僅揣測的結果多方,連別人對我的看法也多方,當然,對他的憐憫也會多方。

但是,沒有人知道,我多想把我跟他分手後的心情,狠狠的告訴某個人,某個跟我一點利害關係也沒有的人。

一來,他不會知道我的過去,只會了解我跟他這一層關係。

二來,我不必擔心他會四處散播,因為,他根本沒有機會知道我是誰。
這樣的安全感得來不易,所以,這樣的人很難找尋。

時間就這樣過去,今年,我已經二十五歲了

花樣年華的年紀接近尾聲,是該尋找幸福的時候了。


你信不信?
跟他分手了將近五年,五年來從來沒有任何他的消息,當然,我也刻意的要自己不去得到他的消息。

但是,我竟然時常在夢裡見到他,每一次的夢境都那麼鮮明,不管我身在夢境裡的哪個方向,不管夢裡是在哪一個陌生或者是熟悉的國度,不管夢裡是怎樣的一個天氣,不管夢裡的我身上穿著哪一國風味的服裝,我都會在夢的起源,夢的中央,夢的結尾,清晰的看見他。

有時,他坐在人行道上的陽傘咖啡座下,恣意的讓陽光灑在他的鞋邊。
有時,他站在某家麵包店前面,拎著個麵包,打著傘等待著計程車。
有時,他走在書店裡的那個角落,翻找著他熟悉且拿手的設計書刊。
有時,他從我身邊經過,臉上的表情是微笑,似乎沒有任何憂愁。


我時常夢到他,時常。
你清楚什麼是時常嗎?
時常就是經常,是常常,是often,是frequently,是alway.....
有時一個禮拜可能會有個兩次,有時一個月將近十次,有時中午的午睡,晚上的正眠,都會夢到他。

短短相處,短短相愛的七個月,換取我往後五年的夢境版圖,他像是亞歷山大大帝一樣的驍勇善戰,輕易的在我的生活裡擴張自己的領域。

雖然,明明他已經離開了我的生命,有一千八百多天了。

但,奇怪的是,這樣頻繁且持續了這麼久的情況,對我來說,卻是平靜的。

我常在夢醒之後,水潑著臉仔細的想,到底,為什麼我會這麼時常的夢見他?

我得不到答案。
或者,我不敢承認答案。

因為我知道,在眛著依然愛著他的心,妄然的下了一個傷他也傷己的決定後,我終於沒有辦法對自己否認,在過了五年之後,我還在想念著他。很簡單的道理,不是嗎?

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不是嗎?
於是,我終於在自己與自己真情對話的日記本裡,對著白色扉頁說出了我一直隱瞞著日記的事情。


2001 年 3 月 16 日 PM 10:51  天氣 陰
My Dear :
今天的日記,屬於你。
我刻意空下今天下午的時間,把我跟你曾經的照片仔細的再回味了一次。可惜的是,照片太少了,畢竟七個月不到的日子,不夠我們揮霍付予相機的記憶。

相機是你的,你還留著嗎?
那台你存了兩個月Part time薪水買來的相機,還被我嫌的體無完膚的相機,你還留著嗎?

對不起,親愛的你。
我曾經以為,八刀之後,我會快樂的繼續我的生活,即使沒有你貼心呵護的照顧,我還是會好好的繼續生活下去。

但是,我的曾經以為,變成了我的思念,五年後的今天,我依然在想著你。

記得,你剛入學的那天,在迎新會上,你的自我介紹,讓我哈哈大笑了好久,因為你竟然敢當著所有人的面前,指著我說出那一句可怕的誓言。
但,你知道嗎?親愛的你...

那句可怕的誓言,讓我在短短的二十四小時之內,深深的愛上你。
如我在那通八刀電話裡所言,你太好,所以我還不起。
我知道怎麼愛一個人,卻不知道怎麼把愛還給一個人。

所以,對不起,親愛的,我選擇離開你。

我從來不知道離開一個人會難過,因為明明轉身離去的人是我不是嗎?
但我的難過,在今天,在五年後的今天,徹底的讓我對你的思念崩潰。

五年前的今天,我離開了你,五年後的今天,我以一個離開你的女人的身份想念你。
會不會太可惡了?親愛的...

「翅膀是愛情的肢體,它引領著我們向所愛的人飛去,如果所愛的人一直沒有出現,那麼,翅膀會歇息,歇息是為了等待著對方,用愛情的咒語將它喚醒。」

這是你在我教室裡的黑板上留下的字句,還屬著我的名字。
你用愛情的咒語喚醒了我的翅膀,但我卻離你越來越遠飛去。


來得及嗎?
親愛的。

我依然有著那一雙翅膀,能不能再一次飛向你?
想再一次飛向你,是因為我的天空少了你。

桌前的面紙盒,一張張的被我抽出來擦拭我的眼淚,也似乎一張張的抽出我的思念,在日記裡一一攤平。

入夢,是深夜裡的我的期待,慢慢走近十二的時針,指的是天空的方向。可是,為什麼?

當我真誠的告訴了我的日記我還思念著他的時候,他,再也沒有進到我的夢裡。


* 過期的夢,裹著過期的思念,卻保留著,相愛時的新鮮。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y30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