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多時候,宛如漂泊在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輪船一般,無法找出可依循的線索。一旦選擇出現閃失,漸漸地遠離正確航道,將駛向遺憾的終點。

如果讓我從頭選擇,我將指針倒轉回三年前的秋天。那時的我就像衝出束縛的鳥兒,以好奇的目光環顧這新鮮而有趣的高中生活。還記得開學當天有社團聯展表演,為的是讓我們對這四、五十種的社團,有些初步認識。最後受到同學鼓動,我成為大傳世界的一份子。儘管起初我不像有些人是立志一圓主播夢,想藉此貼近一些,而懷抱熱情和憧憬,但畢竟付出大量時間與精神去摸索,終究大傳世界已無法從我的生命裡,輕易地被割捨。

日子就在我們不斷追逐夢想時,一點一滴地逝去。為了在成果發表會有著完美的演出,我卻忽略我親愛的人的感受......其實父母早在我剛踏入社團前,就言明在先說:「只能放手讓我好好地玩一年!」因為那時尚未熱愛大傳的所有,我答應了。可是為了發表會,我後悔了。我投注所有心力,甚至義無反顧地和父母頂撞,即使表面上妥協,其實暗地依然偷偷地參與一切。每次排練總是用了千百種藉口來隱瞞,說了一個謊,用更多的謊來填滿慢慢浮現的破綻。那些夜裡,我不斷地思量自己抉擇的道路是否正確,住在心裡的天使與惡魔都拼命說服我。後來惡魔佔據了我的心房。還是紙包不住火,一切真相在發表會上如火山爆發般揭發。

那個景象在腦海裡依舊清晰。大雨當中,我聽著電話那頭的媽媽沒有責備而是心疼的關愛;臉上的水珠以分不清是淚,還是雨,對親愛的人我只有說不完的抱歉。也許時間的齒輪回到三年前的秋天,我寧願放棄社團的誘惑,不要辜負父母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y303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